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赴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1-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探索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11月4日下午,北航北京学院30名师生赴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调研交流。



首先,调研组师生观看了以“努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发展纪录片。该片展示了产业园区的重点实验室、制造集群、企业发展以及人才管理等重要内容,介绍了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新贡献。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师生参观了产业园区的成果展示区,了解了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两芯一生态”产业体系以及企业与高校之间产教融合发展等主要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亲身体验“长城”、“鲲鹏”整机,并就其关键技术与讲解员进行交流。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参观结束后,调研人员纷纷表示,要创新驱动、自立自强、赋能发展,增强专业学习攻克短板不足,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之一,于2019年获批成立。园区以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为核心,以“产业集聚、平台支撑、技术创新、人才高地、应用牵引、政策支持”为重点,致力于构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新领域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区,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文案:桂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