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安全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5

2021年4月14日14:30,北京学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安全学习教育。会议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所作的《战略视角中的中共百年奋斗历程》讲座,并进行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会议由北京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唐云主持。



在《战略视角中的中共百年奋斗历程》讲座中,张宏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解读不同历史时期党的目标和任务,揭示了中国人民之所以始终信任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就在于党始终能够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根据人民意愿提出合乎实际的奋斗目标,并团结带领人民为之奋斗。讲座视角独特、深入浅出,为我们全面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有益启示。

随后,支部以通过学习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先进事迹来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观看学习后无不深受感动。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习近平指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

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注意维护国家安全,为我国持续稳定发展增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