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15

2021年1月14日上午9时,北京学院党支部于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大会内容主要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二〇二一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精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大会由北京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树洋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对党章党规进行学习。作为党的干部,要公私分明,一心为公,克己奉公,还要保持廉洁自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学习沈浩、郑培民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与会党员对这部分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决心向他们看齐,遵守党章党规,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支部书记宋树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首先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这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了领导力的关键作用,我们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最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新年贺词讲话精神。在2020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一百年的奋斗,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下去,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起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顽强奋斗的精神迎接2021年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