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贯彻学习学校警示大会精神与《反间谍法》
发布时间: 2020-12-17

2020年12月16日15时,北京学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学校警示大会精神与反间谍安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航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志新、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首先,刘志新书记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纪委书记何新洲在大会中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过二十八个典型案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纪国法。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在大会中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从思想深处立根铸魂、固本培元;坚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最后,曹书记再次强调了当前的几项重大工作,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评估工作等。 

 


随后,支部进行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组织观看了《反间谍法》视频。视频以动画的形式,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有关《反间谍法》的三个重要内容: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以及法律责任。反间谍是国家安全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保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尽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反间谍法重在行动。

会议最后,高翔副院长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在座的学生党员,在跟随导师学习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坚持保密原则,不该看的不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做到“四不”,谨记国家的安全高于一切。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