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顺利开展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0-10-22

  20201021日下午14时30分,北京学院党支部于会议室举行了拟发展对象答辩会,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志新出席会议。评委团由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和北京学院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组成。本次答辩由杨佳豪、辛巴达等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分为个人汇报与提问两个部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树洋主持。




个人汇报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情况和社会工作情况,同时也分析了当前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阐述可以看出,答辩同学入党动机端正、勤学善思,在刻苦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完成各项社会工作。对待学生工作尽职尽责,同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向社会传播爱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每位答辩人都表达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愿意肩负起对人民、党和国家的责任,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汇报环节过后,与会党员结合答辩同学个人情况及汇报表现进行提问,内容主要包括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新闻热点及个人汇报部分存在的问题。对于提出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给出了积极正面的回答。高院长就党言党语与答辩同学进行交流,同学们就评委团提出的关于党的基础知识问题在认真思考后进行作答,但也反映出理论知识存在的不足。



会议最后,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志新针对答辩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个人汇报中应加入对党的认识,党言党语不能死记硬背,需加强理解与认识。党支部书记宋树洋对答辩情况进行总结。

拟发展对象答辩会不仅有利于答辩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同时也是党支部严把党员发展关,为党组织输送优秀后备人才的关键一环。会后,党支部将结合19位拟发展对象的日常学习工作情况和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议,并最终确定发展对象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