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下午14时,北京学院党支部于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航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志新、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大会由北京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树洋主持。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支部成员观看并学习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随后,支部书记宋树洋对北京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

其次,宋树洋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是为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律,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最后,支部成员对“校园有关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了学习。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严禁在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内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

北京学院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终身学习的课题,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坚决贯彻落实校园宗教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