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02

2021年12115时,北京学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云主持。


 

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其重大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随后,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于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学习过后,支部成员积极讨论,与会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