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04

2022年3月2日下午15:00,北京学院党支部于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云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北京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首先,北京学院党支部书记唐云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整改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几个方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接下来的改进措施。随后,发放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测评表,组织党员对支委会工作、作风进行评议。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民主评议党员,支部采取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组织全体党员互评,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最后,党支部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检视自身问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结合 “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的要求,从理论知识学习情况、学习主动性、与群众的联系、工作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不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在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效,为支部2022年建设和发展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