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党支部 >> 正文
北京学院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8

2022年4月27日14时,北京学院党支部于会议室开展“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旨在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高校在抗击疫情中的具体措施以及党员如何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云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疫工作的相关新闻视频。孙春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抱定必胜信心,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之后,支部成员观看学习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朝阳区封管控区检查时的讲话详细了解了本次北京市疫情形势和政府防疫政策



随后,支部书记唐云介绍分享了上海高校的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主要包括科研抗疫、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积极落实常态化防控,日常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全面防控确保流程安全、智慧上岗守护健康校园师生党员在抗疫的过程中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唐云指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病毒肆虐、举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做到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每一位党员都不能够退缩,为校园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高翔副院长指出,当前北京疫情正处在关键时刻,但传染链清晰,总体可控大家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学生党员要多关注官方新闻,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与政策,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个人的健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