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调整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27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的教学计划安排,为了完善本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配合开课学院的教学安排,现将本学院各年级2022年春季学期相关课程调整如下:

一、2021级课程相关调整

12021级学生的《军训》和《军事理论》课程因疫情反复,暂不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开课时间由学校学生处研究决定。

22021级下学期开设四门限选课程:《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学生在本科期间任选其中一门课程即可。

二、2020级课程相关调整

1、软件工程专业增加核心专业课《操作系统》(课程编码:B3I062270,学分4.5分),培养方案总体学分增加4.5分;新增计算机学院开设的两门一般专业选修课:《社会计算》和《离散数学(3)》,学生选修这两门课程的学分可以计入一般专业课学分;《英语口语强化(2)》课程撤销;《系统编程》调整至大三第一学期。

2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必修《发明、创新与创业》课程。

3、机械工程专业新增选修课程《工业软件开发综合实践》,该课程主要内容为《软件与编程》课程的实践部分。该课程学分可视同通识课类学分。

三、2019级课程相关调整

软件工程专业新增七门计算机学院开设的一般专业选修课:《高级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可视化分析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物联网与大数据系统统计》、《网络攻防技术》、《电子商务》。学生选修这课程的学分可以计入一般专业课学分

特此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学院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