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院2020级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调整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学院2020级2022年秋季学期的教学计划安排,为了完善本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配合开课学院的教学安排,现将本学院2020级2022年秋季学期相关课程调整如下:


一、软件工程专业


1、核心专业课程:

(1)原培养方案中应在本学期开设的《操作系统与Linux内核导读》(课程编码:B3I213110,学分4分),由上学期的《操作系统》(课程编码:B3I062270,学分4.5分)替代,故本学期该课程取消。

(2)原培养方案中应在本学期开设的《编译原理与技术》(课程编码:B3I062270,学分4分),由《编译技术》(课程编码:B3I063120,学分:4.5分)替代。

(3)原定于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的《系统编程》,调整至秋季学期开课。

综上,因本次调整,软件工程专业核心专业课学分要求增加1学分。

    2、一般专业课程:

新增计算机学院开设的四门一般专业选修课:《智能计算体系结构》、《RUBY语言程序设计》、《形式语言与自动机》和《数据挖掘导论》,学生选修这四门课程的学分可以计入一般专业课学分。


二、机械工程专业


1、核心专业课程:

该专业原培养方案中应在本学期开设的《智能制造工程基础》(课程编码:B3I073350,学分:3分)和《智能制造综合实验》(课程编码:B3I073360,学分:1分)取消,并新增《微机原理与嵌入式技术》(课程编码:B3I073320,学分:2.5分)。《流体传动》课程修改学分、学时,学分由2分增加至2.5分。

综上,因本次调整,机械工程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学分要求减少1分。

2、核心通识课程:

该专业的创新创业类课程《科研实践(1):双创或科研实验室》(课程编码:B1B073510,学分:1分)即将取消,为了满足培养方案对于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的要求,学院要求20级机械专业的学生在二年级暑期选修《创新思维与精益创业实践》(课程编码:B2F080010,学分:2分)。

综上,因本次调整,机械工程专业的工程基础类课程学分要求减少1分,核心通识类课程学分增加2分。

 

特此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学院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