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北京学院2019级“学习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大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4月7日下午,北京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二次大班会。

首先,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田萌萌为大家做了“学习日”宣讲,题目为《全球抗疫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从中美抗疫对比抗疫中的党员力量党的初心和使命三个大方向,分别通过对比中美两个国家的疫情防控成果、介绍共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的中坚力量和追溯支持共产党员不畏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源头,生动地展示了中国特色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抗击疫情,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有临危受命,逆行武汉的钟南山院士,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情况,不辞辛劳托起希望的张定宇;又贤以弘德,术以辅仁的张伯礼,还有不舍昼夜忘我工作的巾帼英雄李兰娟。英雄党员们充分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宣讲结束后,宋导为全体同学做了上一学年的成绩分析。在整个年级取得成绩并不理想的前提下,宋导强调,进入大二下学期,学习进度开始进入分水岭。对同学们来说,亡羊补牢尚且来得及,但若无所作为,与他人的层次差距将会越来越大。因此影响同学们学习的因素,如恋爱、游戏、兼职、社团活动等,应当有所取舍。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开始选择目标学校和相关专业;打算毕业后开始工作的同学,可以开始积累工作经验。

宋导强调,近来部分同学精神面貌不佳,组织纪律性不强。要重视每周三下午的“学习日”活动。“学习日”原则上不接受个人原因可以调整的请假;同时,“学习日”当天请假一律不予通过。

此外,宋导还提醒同学们,不要疏忽日常填报在校健康监测,应当注意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和防范金融诈骗。会上,宋导还建议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北航本科生羽毛球团体赛近期已经开始报名,希望参加的同学请留意相关通知。

4月8日(周四)中午,两校区将同步开展宿舍卫生检查,请同学们认真打扫宿舍卫生,杜绝违禁电器。每间宿舍至少留守一人。

同学们即将步入大三,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在人生的春天规划好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