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北京学院各年级寒假前大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1-15

1月14日下午,北京学院三个年级全体学生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寒假前大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事务助理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辅导员提醒大家不要忘记登录校园网进行评教。评教时间为1月11日至3月5日。各年级辅导员对寒假安排进行了说明,寒假期间个人校园卡的消费功能、开门权限都将被冻结。因此,同学们一旦离校,寒假中途不得返校。

寒假结束时,学院规定了不同地区同学们的返校条件:

1.京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宝绿码即可返校;

2.京外低风险地区: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宝绿码可以返校;

3.境外地区:需要切实落实“14+7”隔离观察制度,还需要持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宝绿码,才可以返校;

4.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开学时若仍然处于中高风险,需要推迟返校等待校方通知。

此外,如果寒假过程中有接触新冠病例、新冠病例接触者、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同学,都应推迟返校,等待校方通知。


每晚仍然需要同学们按时填报健康信息,否则将计入不签到次数,影响后续评奖评优。

如果发生以下情形,需要立即向辅导员报备:

1、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持续超过37.3摄氏度;

2、所处地区变为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3、有极为特殊的情况,需要中途返校;

4、离/返京;

5、重点地区跨省/市移动;

6、本人或共同居住者成为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

辅导员们还强调了带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重要性。同时说明,寒假期间,将会频繁征集信息,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院工作,集中上报信息。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不要忘记复习成绩不理想的科目,争取通过补考。

最后,预祝大家寒假、春节愉快,并注意加强安全防护,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