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2017届“双培计划”学生考研、就业座谈暨修业证明发放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学院2017届“双培计划”学生于2020年7月顺利完成在北航的访学任务。10月14日至10月22日,北京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吴衍川及学生事务助理李山前往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及首都医科大学六所市属高校进行6场考研、就业座谈,并为同学们发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修业证明书》。2017届“双培计划”学生共计156名,学生在北航完成三年的学习后,已于本学期9月回到原学籍学校,继续完成大四学年的学习,其中130名学生完成北航所有教学培养计划,获得“成绩合格”的修业证明书。学院考虑到2017级学生即将面临考研、就业、出国等诸多问题,特奔赴各市属高校组织交流座谈会,力争帮助同学们解决眼前困难、指导生涯规划。



2017届学生有三分之二选择考研,座谈中吴老师结合北院前两届学生考研经验及北航往年各专业报考情况,鼓励大家顶住压力,不要中途放弃,并提供几点建议:1、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复习进度、认真完成考研小组计划,小组成员互相答疑,互相监督。2、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学校和专业,切勿目标太高,选对学校专业事半功倍。3、现阶段以做题为主,认真研究历年真题,研究出题逻辑和答题技巧。英语和政治更需要刷真题,需要多刷几遍。吴老师给每一位同学悉心指导,帮助大家积极解决在考研复习中和报考专业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学院也为大家带来了考研“大礼包”,对于考研数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学院聘请数学学院老师为大家进行疑难点答疑,力争在数学上取得好成绩;对于报考北航及附近高校的同学,学院将为大家解决考研期间的住宿问题,让同学们考研期间无顾虑,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考研环境;对于所有考上国内外研究生的同学,学院将为大家提供金额丰厚的北京学院攻读研究生助学金,让每一位考研学子感受学院持续的关怀。



吴老师还与计划出国深造的同学进行了沟通,了解了位同学雅思、托福考试进程,申请的国外大学、学习情况及申请出国所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护,关注疫苗情况,保护好自己,莫留遗憾。

对于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吴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强心剂,同学们可以在北航的就业网站上投递简历,不受阻碍,吴老师也结合自身曾在招生就业处的工作经验,对每一位直接就业的学生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顺利毕业第一位,牢抓应届生优势。吴老师告诫每一位同学,毕业是重中之重,只有顺利毕业了,才可以谈就业。他强调,同学们不可错过投递简历的黄金时间,要利用好应届生的优势,争取找到最满意的工作。其次,平台很重要,莫眼高手低。吴老师建议,同学们尽量选择大的平台作为开始,努力充实自己,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个人业务。最后,多方面了解就业市场,勿懒惰无作为。吴老师关心大家简历是否已完成,是否已参加多场面试。吴老师鼓励同学们多投简历、多方面了解就业单位、多进行面试锻炼,不要因一次面试失败而灰心丧气,要及时总结反思,了解自己的短板。



北京学院将会持续关注2017双培计划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及时为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工作还会一直开展,对于已经回到原学籍高校学习的学生,学院将持续不断的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做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优秀北院学子!也欢迎同学们常回北航、常回北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