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北京学院2019级开展秋季学期第二次大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0-12

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下午6点,北京学院2019级秋季学期第二次大班会在1号教学楼215教室成功开展,2019级辅导员宋树洋、学生事务助理唐云参加会议。


2020年的十月,是个不同寻常的十月。国庆与中秋双节交汇,同学们得以从紧张的学业中得以放松,同时也体现出了大家在执行疫情期间学校规章制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会议开始,宋导强调了出入校申请问题。他表示,同学们在填写出入校申请时,一定要符合规定,要求要具体,不能仅填写回家,要将自己去哪里、做什么这些基本问题说清楚,说明白。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飞。随着渐渐飘落的黄叶和飒爽的秋风,今年的秋季运动会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希望北院学子能积极参与,取得优异成绩。

目前仍有同学仍不清楚北京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位置,因此,宋导详细介绍了导办的具体位置,以便同学们在有需求的时候能够及时联系导员。

年难留,时易损,不知不觉我们已然大二。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也为了培养我们探索的精神,北京学院将开展《时事与科技前沿思辨》课程。我们将在课程中分成四个大组、二十余个小组、每6人一个小组完成一个研究任务,在小组中选出一名代表上台发言。我们需要收集材料、组织文字、制作ppt、上台演讲,毫无疑问,我们的学术及科研能力将在这次课程中得到很大锻炼与提升。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燕辞归鹄南翔。随着入秋的时节越来越深,天气也越来越冷。宋导提醒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一定要注意保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会议最后,唐导就宋导关于出入校申请的问题作出补充。她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请销假制度,并强调了几点离返校注意事项。

除此以外,唐导再次强调了同学们的签到问题,并重申出了学生不按时签到的处理办法。此外,她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应对高峰期无法签到问题的参考方法并提醒大家,如果出现发热情况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

本次大班会圆满结束,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