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北京学院2019级大三寒假前大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13

2022年1月11日16时,北京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寒假前大班会,19级辅导员宋树洋及学生事务助理唐云参加会议。此次班会分为三部分:寒假离返校要求、学生手册变化说明、大学生活的总结与展望。


 

第一部分:寒假离返校要求


 

首先,宋导向大家介绍了寒假离校的审批流程。针对寒假期间的情况,宋导特别说明寒假期间个人校园卡的消费功能、开门权限都将被冻结。因此,同学们一旦离校,原则上寒假中途不得返校,特殊情况需与辅导员联系

随后,宋导强调了寒假返校时间,学生需于2月27日前返校,并提前在学生返校系统中进行返校申请,特殊情况需要提前或延迟返校的必须提前与辅导员联系。

寒假期间,需注意以下几点:

  1. 学生应遵守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返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与辅导员联系。

  2. 离校后每天需在00:00-20:00期间准时进行健康打卡

  3. 同学们需要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在离校前应检查宿舍是否断水断电,务必带好重要个人物品,如:身份证,驾照等。

 

   第二部分:关于学生手册中变动的说明

 


    宋导提醒同学们,学院对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印制了新版《学生手册》,请大家在寒假期间认真研读、学习相关规定。


    第三部分:大学生活的总结与展望


    宋导语重心长地说道:“在北航三年的双培计划已接近尾声,还剩最后一个学期。但大学生活还有一年半。同学们需要总结回顾过去的两年半,对大家来说意味着什么,收获了什么。思考自己想拥有什么样的未来并对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进行展望,做出相应的规划。

    最后,宋导对同学们提出了不负光阴,砥砺前行的期望,并预祝同学们假期快乐。本次大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