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北京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学生《文化体验与交流展示1》课程答辩
发布时间: 2023-12-15

  12月9日,北京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齐聚沙河校区,迎来了博雅课程的最终答辩环节本次答辩由朱玺霖主持,参加本次答辩的评委有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22级5名学生代表。



参与答辩展示29个小组通过PPT、视频等方式进行汇报,生动地展示了活动中的所闻、所见、所感。每个小组展示完毕后,抽取一个涉及北京文化、历史、地理、交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考察大家对北京的了解程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北京的认识。

答辩结束后,高院长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和点评。高院长分别对“文化、体验、交流、展示”四个词进行了解释强调“文化”即底蕴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体验”重在感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交流”要注重内容与形式练就心中腹稿的本领“展示”涉及到如何做好一个PPT,展示出自己的内容,也是能力的一部分。高院长同学们认真准备和精彩展示表达肯定,期待着同学们下学期的精彩表现。  



   文化交流与体验课程要求学生以小组形式自行参观两个博物馆、游览一个富含文化底蕴的公园以及欣赏一场高雅艺术,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对北京文化的深刻理解,引导学生走向“第二课堂”,提高学生文化素养、科学知识、宏观视野、生命智慧、分析思辨能力、表达沟通技巧、促进学生终身学习成长,并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提升学生团队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