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院2020-2021春季学期第五周学习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2021-04-08

一、学习党史悟初心,矢志践行担使命

2021 年 3 月 31 日下午,北京学院各小班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并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讲嘉宾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人就四个问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解读,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二、观影片《建党伟业》,忆百年历史峥嵘

2021 年 3 月 31 日,学院各小班学生团支部观看并学习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感受颇多。自辛亥革命后,中国进入了一个动荡的时期,不同的党派、不同的势力、不同的思想在一起碰撞。在一片混乱之中,一批有志青年挺身而出,他们甘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勇敢地走上街头高声呼喊口号。他们痛殴卖国贼,火烧赵家楼。最终经过革命党人的不懈努力,全国各地的共产主义组织代表不顾一切艰难险阻奔赴上海开会,怀着共同的理想和抱负,建立了中国共产党。

三、缅怀先烈英魂,传承红色基因

2021 年 3 月 31 日,学院各年级以小班团支部为单位,按照校历第三周党史学习计划开展活动,通过读一本党史书籍、听一场理论讲座、参观一次党史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进行党史教育参观学习。191821 班团支部前往圆明园,开展以“访圆明春景,继先烈宏志”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赴三一八烈士墓,了解党史,祭奠先烈。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生通过缅怀先烈,备受鼓舞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精神,以天下为己任,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