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院2020-2021春季学期第四周学习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学院举办了第四周学习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当中,各个年级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北航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九讲,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然后进行了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提高了大家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于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勇气和底气。通过学习金融知识,大家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树立了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