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牢筑理想信念,诚信教育坚守考试底线,学业支持突破课业难关--第十六周学习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24

一、深学理论知识,牢筑理想信念

学院党支部坚持开展党课学习,邀请经管学院辅导员朱鹏宇分享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学习心得,朱鹏宇分享了他的所思所想:要把对自我价值的实现定位在历史和人民的评价中,把人民当作最高裁判者和最终评价者,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展现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唯此才能为人民利益尽心做事,真正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党支部书记宋树洋再次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曹淑敏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并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书记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党课内容,让学院学生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两个维护”的关键地位,切实增强学院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二、牢记考试原则,坚守诚信底线

学院2018、19级认真开展考前诚信教育,带班辅导员从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入手, 向所有 18、19 级学生再次强调了学校及学院与考试作弊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惩罚措施,同时明确指出学校对考试作弊现象“零容忍”,劝导学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优秀的成绩。希望学生能深刻体会,将北京学院学生刻苦奋进的学习风气延续下去,具备一名北航人应具备的诚信考试的基本素质。

三、开展学业支持,助力期末考试

考期将至,学院学业学生工作队伍针对大一学生的重难点课程,积极联系任课教师开展导学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业支持工作。本周三下午学院安排了工科数学分析的模拟考试,并在考试结束后邀请薛玉梅进行题目讲解与分析,让同学们感受真实考试氛围与难度,及时填补知识漏洞。同时,学院与冯如书院合作开展拯救数分计划, 组织开展集体自习、学习资料整理下发等工作。学院20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对学院的学业支持工作标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