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不松,警示大会精神永记;学习不止,考前动员激情满满--北京学院2020秋季学期第十五周学习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17

为传达贯彻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督促鼓励学院学生尽早进入考期状态,北京学院本周三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学习日活动。参与群体包括 2018 级、2019 级、2020级学生、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以及其他学院教职员工。

一、恪守底线思维,明确纪律规矩

2020年12月16日15时,北京学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学校警示大会精神与反间谍安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航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志新、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习总书记强调,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保障。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底线思维精神学习的相关要求,贯彻学校警示大会精神,学院邀请上级党委书记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相关精神传达,要求学院全体教工及党员深刻对照反思,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使命担当。



二、考前复习有力动员,学风建设一刻不松

学风建设是学院培养好学生的基础,学院一直从思想引导、评优机制、组织建设、开展学业帮扶和日常教育管理五个方面着手进行长效学风建设机制,努力营造优良学风氛围,促进学生学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帮助学生学习、成长成才。为更好完善学风建设体制,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巩固本学期学习成果,12月16日下午,学院各年级各小班以学风建设和考前动员为主题,召开了2020-2021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暨考前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