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院2020秋季学期第十四周学习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10

一、文化体验,交流展示

  2020年12月9日下午,北京学院2020级学生进行了《文化体验与交流展示(1)》课程答辩,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有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北京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19级优秀学生评委。《文化体验与交流展示》课程是结合当代大学生和北航北京学院学生特点,培养学生对北京文化的深刻理解,引导学生走向“第二课堂”,提高学生文化素养、科学知识、宏观视野、生命智慧、分析思辨能力、表达沟通技巧以及终身学习成长的博雅课程,另外该课程有利于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每组4-5名学生之间可分工合作。此课程包括课外实践与终期答辩两部分。课外实践包括参观两个博物馆、游览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公园或者胡同、欣赏一场高雅艺术(话剧、芭蕾、歌剧等)。在本次答辩中,各组同学通过PPT、视频等,绘声绘色传达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领现场师生真切走进北京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之后由组长抽取一个涉及北京文化、历史、地理、交通4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这个环节不仅考察了大家对北京的熟悉和了解程度,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督促大家要真真切切地走进北京,了解它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发展,更好地发扬传承我们的文化。


二、宿舍文化,我寝我秀

北京学院2018、2019级同学积极响应学院组织的“我寝我秀—宿舍文化月活动”。该活动要求各位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提交一张宿舍合照或一张有趣的宿舍瞬间、一份宿舍安全文明承诺书、一份宿舍安全自查表。之后通过网络投票和学院学生工作小组打分,对各个宿舍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通过这次宿舍文化月活动,同学间的感情进一步升温,也利用宿舍安全自查表排除了宿舍的安全隐患,同学们能够共同营造出友善美好的宿舍环境,从而促进积极进取的学风,使良好的风气从宿舍蔓延到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