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北京学院“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管理及资助办法
发布时间: 2023-12-20

班集体是学校教书育人的基本载体,是学生成长生活的基础平台,是学风班风形成的根基和纽带。班级活动是帮助学生融入新环境、塑造新心态、重建朋友圈的重要途径。为加强班集体建设,学院鼓励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对班级活动实施项目制管理制度,鼓励学生创新活动形式,实现自我教育。经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充分讨论,特制定《北航北京学院“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管理及资助办法》,细则如下:

 一、资助对象

 北京学院各年级各小班。

 二、活动类别

   1.A类活动为创新性强、有特色、活动主题意义明确、参与成员需要超过班级总人数的90%的活动。

    2.B类活动为创新性较强、较有特色、活动主题意义较明确、参与成员需要超过班级总人数的70%的活动。

   3.C类活动为其他有意义的、参与成员需要超过班级总人数50%的活动。

 三、资助金额

   1.每学期每个年级共资助A类活动最多6项,每项资助人均金额120元。

   2.每学期每个年级共资助若干项B类活动,每项资助人均金额100元。

   3.每学期每个年级共资助若干项C类活动,每项资助人均金额80元。

   4.最终资助金额以实际参与活动的人数为准。

 四、管理流程

  1.每学期校历第1周到第2周,各小班需填写并一次性上报所有《“我的班级我的家”主题活动申请表》,每班每学期最多申请两项“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2.每学期校历第3周,学院组织评审,将各小班各项活动的初评结果在学院官网公布。

  3.每学期校历第4周到第13周,各班级按照计划开展相关活动、撰写活动新闻稿(图文)并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官网或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发布新闻,进行活动交流与展示;新闻稿提交时间晚于活动结束后一周的降一级,晚于活动结束两周的降两级,无新闻稿或者新闻稿提交晚于活动结束一个月的班级取消其评审资格。

  4.各班级提交的新闻稿中必须包含当时活动的大合影(证明总人数的合影,张数不得超过2张),并单独附上大合影中人员名单及总人数(Excel),以便最终评定时核查。

  5. 每学期校历第14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班级初评活动类别、参与活动人数情况、新闻稿质量、活动总结情况,对各班级活动进行最终认定,确定最终资助等级,向各小班下发相应的活动经费。

  6.班级累计无故不签到次数如超过班级总人数,则取消该班级的评审资格。

  7.各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不得与“梦拓活动”、“博雅活动”重合,否则将酌情取消该班级的评审资格。

 五、管理要求

   1.明确活动目标。鼓励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年级的特点和需要,在班级集体活动中提高班级凝聚力,感受学院管理的温度。

   2.严格把关。各小班之间相互监督,督促各班将申请表中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做到不浪费、不吝啬。

 六、附则

   1.本细则解释权由北航北京学院所有。

  2.本管理实施细则自2024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