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游皇家陵墓,品历史百味”——20187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月12日上午,201871班同学齐聚十三陵,开展了以“游皇家陵墓,品历史百味”为主题的“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十三陵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距离学校并不远,在经过时间不长的车程后,同学们一同来到了定陵门前,开始了这次的”回味历史“之旅。



对住久了现代化的高科技校园,习惯了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同学们来说,如此清新的自然环境是许久不曾见到的。北航的校园栽种的多是落叶植物,如枫树,杨树等,不似定陵中的古松,在寒冬中仍向游人展示自己的独有魅力,踏入大门,两侧栽种的龙爪槐掉净了叶子,仍锋锐无比,明朝皇帝的龙威似乎还残存着些许。




许是因为疫情的风波还未平息,又或是寒冬的冷意将游人困在了家里,定陵内的游客寥寥无几。



同学们即使裹着厚厚的外衣,仍然放不下学习,甚至还拿着线代和数学分析,对着皇陵中的小猫讲起了柯西收敛定理。

站在27米深的地底,同学们不禁屏住了呼吸,眼前地宫中充满庄严的气息,华美的棺椁中曾埋葬着不同的皇帝。最难熬的是爬地宫的阶梯,同学们爬得双腿乏力,终于大家重新踩上了熟悉的大地。



东方太阳也刚刚升起,朝阳让定陵变得更加华丽,同学们在山顶贪婪的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寒冬腊月我们相约在一起,收获了快乐也加深了友谊,回去的路上我们决心一起努力,临近考期,希望大家一起创造71班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