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同学少年看万山红遍,香山公园忆往昔峥嵘——19182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16日上午,191821班全体同学相约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公园,以同学少年看万山红遍,香山公园忆往昔峥嵘 ”为题开展本学期“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在此次活动前,为了避免突发情况,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考虑到行程较远,班长提前联系好大巴车,极大地方便了此次出行;香山地形复杂,我们统一为同学们订购了一天的意外险;为了最大程度限制旅途中的不确定事件发生,经班委讨论活动大体规划,并请教有经验的同学后,在活动前召开了一次线下班会。班长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环节与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预定门票,递交出校申请;为保证同学们更好地欣赏沿途风景、体察自然,我们标出值得一览的优质景点与登山路线供大家参考。会后,我们将班会重点整理成通知,以便大家随时查看准确、细致的信息。出发前一晚,小班长到各宿舍再次检查大家的准备情况,并细致叮嘱同学们不要迟到,携带好证件与必需品。




当天,天公作美,日和风清,气候适宜。早晨八点钟,我们集合完毕,登上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大巴,宣传委员为大家介绍需要完成的任务后,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抵达目的地——香山革命纪念馆。


合影后,我们一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中共中央在香山进行的革命活动激荡人心,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样的党课。党群关系如鱼水,共产党的对群众的关爱和人民对党的爱戴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过后,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脚踏实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心怀理想,仰望星空,方能进步,方能成器,方能在日后负担起家国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出了纪念馆,我们共同行往香山。从东门出发,一路向上。在攀登香山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搀扶与鼓励,在彼此的支持中登上顶峰

稍事休息后,我们在香炉峰石头前合影,之后自由结组下山游览景点。三点钟,我们在山下集合完毕,乘车返校。

一天的短暂旅程中,我们饱览了峰峦层叠,涧壑交错的景致,更在此过程中加深了同学情谊,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文化水平。191821班的各位同学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将一同攀向更高的山峰!

                                   

                                      文案:高心怡 张瀛珂

                                     照片:柳舒啸 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