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望香山苍穹,忆历史峥嵘——191862“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191862班全体同学在香山公园开展了以“望香山苍穹,忆历史峥嵘”为主题的“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瞻仰革命胜地,铭记先辈革命精神,同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趣味打卡活动,强身健体,领略香山风光。



11日早上,我们以小组为单位,乘坐地铁来到了香山公园。在疫情特殊期间,同学们佩戴口罩,经过安检设施后顺利进入。

一、参观革命纪念地,铭记先辈革命精神


首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双清别墅。刚到达时,大家都被双清别墅幽雅的环境,挺拔的柏树林,古朴的建筑所吸引。在阅读了景点的资料后,同学们了解到双清别墅具有特殊的革命纪念意义。双清别墅是毛泽东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后,从西柏坡进入北平的住处。更具革命纪念性的是,毛主席在这里指挥、筹备了许多伟大事件,他曾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解放新中国,并在这里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的诗篇。双清别墅不仅仅是毛泽东主席的曾住地,更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过程。


同学们进入双清别墅详细参观后,发现这里的墙壁上还挂着巨幅《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形势图》,办公桌上摆放着老式电话,笔墨等。看着这些一如往昔的布置,回忆起那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岁月,大家受此情此景感染,不由缅怀起毛泽东主席等人的丰功伟绩,下定决心学习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趣味游园,共赏秋意

在参观了双清别墅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香山的几个著名景点,进行了趣味打卡活动。大家怀着兴奋的心情,竞先前往香炉峰、朝阳洞、西山晴雪等景点,沿途欣赏香山秋意盎然的自然风景与古朴精致的建筑。

尽管同学们参观香山的活动已经结束,但通过这次活动领略的革命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