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相约奥森,怀抱自然 ——191891“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5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又逢秋冬交融之际,191891班的同学们在20201011日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渡过漫长的疫情隔离期,我们似乎已经很久未感受大自然的清新,迎着微冷的风,同学们踏上了这次短暂的旅程。



从地铁站出发一路可以看到鸟巢和玲珑塔,使人不禁回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片盛况,“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回荡在耳畔……



从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得到短暂放松,摆脱掉钢筋混凝土丛林的包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摇摆着的大片墨绿不由让人眼前一亮。天气渐寒,公园内的植株虽不比春夏的青翠欲滴却也别有一番风味。迈着轻松的步伐,伴着欢声笑语,我们走进了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林翠路的国家五A级景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作为一个运动型公园,奥森聚集了大量前来跑步健走锻炼的市民。正值金秋时节,园内的美景使我们目不暇接。由公园南门径直而入,首先看到的是一片宽广的湖泊——奥海,与“奥海”相接的是演艺广场和奥林匹克景观大道。在露天演艺广场的北侧,主湖内建设了一套大型音乐激光喷泉,似乎由于天气原因并没有开放,不免略有点遗憾。



我们是特殊的一届学生,太过短暂的大一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再次见面时不禁都带上几分拘谨与小心,但我们相信冬日总会过去,阳光总会从缝隙中照进来。大二伊始,我们来到奥森,这座奥运底蕴浓厚的公园,意义深远。一方面我们得以与大自然重逢,同时也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和联系,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用奥林匹克精神来激励自己,在学习中不畏困难,永攀高峰!大二是艰难的一年,我们渡过了充满新鲜感的大一生活,学习的任务开始加重,大家的动力也不像刚来时那么足了。这个时期是大家最容易懈怠,最容易迷失的时期,因此,我们急需一股精神力量来鞭策每一个人奋进。“奥运精神”,正是我们所需的动力源泉。“拼搏”、“坚持”、“奋斗”不仅是奥运赛场的关键词,更是我们人生赛场的关键词!冲啊!191891班!勇敢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困难吧!不要放弃,努力奋斗吧!



美好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从身边溜走,很快就到了班级活动结束的时间。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过,在地铁急促关门提示声中迈进车厢,这一次的班级团建活动正式拉上了帷幕。但我们的心,永远紧紧地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