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忆女排魂,再励学子心”——20189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

时值十一黄金周,同学们结束了丰富多彩的假期,陆陆续续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为了进一步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构建和谐有爱的班级大家庭,同时为同学们的假期画上完美的句号。2020年10月8日,201891班28名同学一同前往海淀工人文化宫开展题为“重忆女排魂,再励学子心”主题活动,共同欣赏电影《夺冠》。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通过欣赏《夺冠》,不仅能让同学们回想起全中国人民守候在电视机前,看女排运动员团结一心为国争光的激情岁月,也能够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天色以暗,街边渐冷。但同学们笑声格外温暖,给寂静的道路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一路上,同学们队列有序,班委们在各个路口清点人数,核查无误后继续前进。一路上同学们,一边迫不及待的将假期的趣闻分享给好朋友们,同时也期待着即将上演的电影。


两个多小时悄然而过,随着荧幕渐淡,灯光忽现,同学们还沉浸在电影的世界中久久不能自拔,有人欢声谈笑于电影之中的情节,有人感动落泪于女排姑娘们在比赛背后的苦苦付出,有人激动于中国女排再次夺冠后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将全国人民的自豪感连接在了一起。


以往的生活中,或许有人没怎么接触过排球,没怎么观看过女排的赛事,也不怎么了解女排精神的意义。但这一刻,可以看出,每一个人都变成了中国女排人。或许,这就是这部影片的成功之处。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相信女排精神将会激励我们莘莘学子不断成长,更会凝聚起201891班这个独一无二的大家庭。让我们试看未来的明天,必是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