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游银山塔林,赏名胜古迹——19187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在本次“我的我的我的家”活动中,191871班的同学们选择到明清时期燕京八景之一的银山塔林风景区登山,感受大自然的绿色风光、欣赏秋天的京郊美景。

       1010日上午10时,我们乘坐大巴抵达了景区售票处。当天蓝天白云,是个爬山吉日,稍作调整后同学们便集体行动开始爬山。


 


进入景区,直入眼帘的便是几座八角形灰白高塔,让见惯了重檐歇山的我们眼前一亮,再定睛向四下看去,亦有不少小塔,遍布四周。高者数丈,小者径尺,高低错落,布局规整,结构一致。同学们怀着探索的心走近观察,这些塔身虽满是岁月的痕迹,仍有精美浮雕可见。塔林腹地的两块大明英宗朱祁镇御赐残碑,昭示了这些高僧坟茔乃源于京畿名刹法华禅寺。看罢塔林,同学们开始向山顶进发。见识了此处深厚的历史底蕴,我们在渴望登顶的激昂情绪之外,又多了一份探索沿途古迹的好奇心。

191871班银山塔林景区合照

     参观塔林后,我们便继续登山。银山,因秋去冬来,瑞雪纷飞,山岩银装素裹,冰雪层积而得名,又因山岩陡峭,岩壁色黑如铁,称为铁壁,合称银山铁壁向上攀登的过程中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山路的陡峭,许多地方需要大家手脚并用,虽然攀登此山并非易事,但是阻挡不了大家对山顶的渴望,更阻挡不了大家勇攀高峰的决心。

登山路上

经过一番费力的攀登后,同学们最终到达了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当我们真正站在山峰之巅,俯瞰壮丽河山之时,喜悦、震撼、感动之情油然而生。而这一路走来的辛苦、疲惫则早已化作过往之浮云。

191871班山顶合照

下山路上,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走向了山下。

半天的旅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这次的出游是短暂的,但大家的汗水永远烙印在了银山塔林下,我们的友谊也踏着山间不息的秋风不断回响。临近下山,大家都已筋疲力尽,这便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在北院的时光只剩最后一年,但我们更需努力,始终怀揣攀登精神,为自己美好的明天而奋斗!191871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