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201811“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建成,坐落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东南侧。10月7日,我们全班7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党史展览馆广场伫立着五大主题雕塑,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展览馆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此次活动带给班级每个人巨大触动,大家纷纷写下观展感想。




参观感怀(一)

我感恩先辈们为创造新中国所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同时也对自己生来就处于无忧年代感到庆幸。党史展览馆将我带入更大的历史维度,它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让我感受到了身处这个时代所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我不断敦促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党史展览馆中,建党前的苦苦探寻与坚持,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对于国家出路的不断探索以及对国家的热爱;建党初期的艰苦奋斗与长呼无应,让我体会到了前辈们的坚持与信仰;抗战期间战士们顶着炮火不畏牺牲、背着重负跋山涉水,让我感慨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惋惜于将士们的牺牲,感恩前人的负重前行;新中国成立和国家现代化发展历程,让我在倍感熟悉与亲切的同时,体悟到了当时决策的不易与我国的伟大巨变,在敬佩父辈们对祖国的艰苦建设的同时,激发了我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祖国做贡献的动力。

参观感怀(二)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展览。在1937年以前,国民党政府坚持退让、避战的策略应战,并采取“攘外必先安内”的方针,不断地围剿共产党人。共产党人在如此艰难的境地下,从南方的血战到二万五千里长征,再到落足陕北重新扎根,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从“反蒋抗日”到“逼蒋抗日”,克服重重困难建立了抗日统一战线。随后,由于工农红军与侵华日军力量对比极其悬殊,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开展了旷日持久的游击战争,极大地拖住了日军侵华的脚步。细数展览馆内该部分的展品,八路军与新四军的武备都非常落后,步枪上金属制的部分都非常少,整体体型比较小,口径比较小,而反观日军的“三八大盖”则枪管非常长,口径比较大,射击精度和威力要明显强于红军的步枪。重武器方面,红军更是落后,轻机枪都是不可多得的。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积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凭借着果断的决策和顽强的毅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参观感怀(三)

党史展览馆展出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各种珍贵文物实物,这些文物上布满岁月的痕迹,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先辈们工作、生活的气息。除了历史文物外,馆内还有丰富的多媒体展陈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红军长征VR体验,栩栩如生地还原了红军长征所经历的一个个场景,从“五岭逶迤腾细浪”到“更喜岷山千里雪”,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险阻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馆创新运用技术手段,将声光电、三维空间与情景设计相结合,推出了很多大型互动体验项目,创造了丰富的观感体验。在展览馆中,上至白发老人下至懵懂孩童,每一层展厅、每一处展品前都有参观者驻足,体会着百年历史的沧桑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