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览航空航天之史,承空天报国之志” --201861“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月20日下午,201861班全体20名同学齐聚一起,开展了以“览航空航天之史,承空天报国之志”为主题的“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以航空航天博物馆为起点,感受北航的空天报国情怀;以操场为终点,放飞我们的理想之翼。


 


百年征程之奋进兮,吾九州以腾飞;怀苍穹之求索兮,尤为世人称谓。10160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个新闻再一次点燃了我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因此,我们决定开展此次活动,通过学习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体会中国航天人是如何拥抱星辰,中国航天事业是如何在短短几十年实现从无到有的飞天之路,学习航天人吃苦耐劳、不惧困难的坚韧意志,坚定大家空天报国的决心。

走进航空航天博物馆,一楼展厅的详细介绍让我们对北航承载的空天梦有了初步理解。“砥砺奋进 空天报国”、“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这样的字眼贯穿了展厅的始终,切身体会到,北航的空天报国情怀不仅仅学校的特色,更是党和国家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对于有机会在北航求学的经历,每一位同学都深感荣幸。

 


之后,我们参观了飞机陈列,见到了著名的“黑寡妇”,看过了自主研发的“北京一号”以及三百件飞机,仿佛我们同北航的空天之志一起置身云端,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信念感。


 


结束参观博物馆的活动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教室里开始组装简易的飞机模型。简单的了解过我们手中飞机模型的飞行原理之后,大家便行动了起来。虽然组装的过程中状况频出,但看着一个个分散的零件在我们手中被一点点组装起来,喜悦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最后,我们来到了操场,放飞了我们的小飞机,放飞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是星辰大海,这是所有北航人共同的梦想,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说,这是一种细化而又具体的梦想,它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北航人空天报国、接续奋进的时代精神。如果将其比作一条支流,那无数条这样的娟娟细流,终将汇聚成汪洋的赤海,而我们正像这赤海上冉冉升起的太阳,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也必将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也从中感受到了北航的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红色理念,借此让同学们以后能努力学习为祖国奋斗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梦,北航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