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观《长津湖》电影——21182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8

    2021年10月10日上午211821班全体32名同学前往博纳国际影城(朝阳门店)集合,一同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是一部讲述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的纪录片。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

   令我们最感动的是电影的未尾,由胡军饰演的雷公独自一人驾驶着装有敌军标识弹的车子,打算将标识弹送还给敌军。虽然白磷弹的烟雾侵蚀着他的皮肤进入他的气管腐蚀了他的呼吸道,但他依旧坚持着,最终被炸翻在汽车底下。当战友找到他时他已奄奄一息,只呻吟着:“疼死我了,不要丢我一个人在这。”随后哼起《沂蒙山小调》,全场观众都为之落泪。

    在观看完3个多小时的电影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炮火的红光,满目残骸,大雪皑皑,飘扬的中国红,死守的阵地,饥饿寒冷,画红框的名字……

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影感受,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今天的生活是先辈们用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为我们创造的。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