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助力冬奥,为中国加油——21186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2021年11月14号,211861班全体同学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号教学楼209教室,开展了“我的班级我的家”班级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是“助力冬奥,为中国加油”,活动以冬奥知识问答竞赛的形式开展。

 

 

在班长的组织下,班内24个人被分成了五个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与问答。第一个环节为每个小组2分钟自由回答。在一个星期的准备中,大家的冬奥知识储备非常丰富,每个小组都能对答如流,比赛呈胶着状态。最终第2小组和第3小组以1分的微弱优势,拿下了第一轮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二个环节:8分钟的自由抢答时间。这一环节的比赛相当的激烈,大家都争先恐后抢答问题,希望能为自己所在的小组加分。一时间,教室里原本的安静被此起彼伏的回答声打破,展现出了同学们对于冬奥的热忱态度。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最为激烈的淘汰赛。淘汰赛的规则更加残酷,在这一轮中,答对了题目会得到更高的积分,但要是回答错误,就会扣除掉原先的积分。这个时候,各个小组回答起来更加谨慎。其中高宇杰所在的第一组先答对3道题目将三组反超,可是随后又连错3道题回到起点,可谓是戏剧性十足!

 

 

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反转后,积分最高的第三组,以淘汰环节五道题全对的实力,强势夺冠,一骑绝尘!他们的冬奥知识储备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震撼,同时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 

班级中的每个同学都积极地参与了这次的活动中,大家都知悉了许多有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常识,例如:“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的名字是冰墩墩”、“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将进行4个分项比赛,分别是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关注和期盼2022年的冬奥会,还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冬季运动的知识。

此次活动既向同学们传播了丰富的冬奥知识,又激发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使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增强了凝聚力,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彼此。与此同时,通过对北京冬奥的学习,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了运动员们在残酷的自然条件下,不畏困境、自强不息的冬奥精神,也使同学们加强了民族自豪感,助长文化自信,从而在不久的冬奥会上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风度和自信!

弘扬冬奥精神,营造更好的冬奥环境!这不仅是运动员的责任,更是我们作为现代大学生的义务。我们期待中国2020年冬奥会的到来!

 撰稿人:王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