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新冠疫情乱盛世,“中国医生”定人心——211871班“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5

11月,冬天的到来,气温的降低,疫情又开始在多地出现。在这时候,那些白衣天用她们的生命去守护人民的安全,而作为学生享受平淡生活的安宁是多么宝贵。12月8日下午,211871班在校内展开了“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



这部电影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在观看《中国医生》的过程中,同学们十分认真,感触颇深。在各地驰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建成的镜头出现时;以及在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下战胜病魔得以重逢时,同学们无法抑制内心之感动,热泪盈眶!

电影细节真实,在影片中,张涵宇操着湖北口音的普通话,做事果敢,说一不二的斩钉截铁。疫情初期,他在会议上拍案而起:“我最看不上那些人,遇到点挫折就丧失斗志,灰头土脸的样子。”这个细节非常真实还原了张定宇院长正直而果敢的形象。同时,张定宇院长隐瞒自己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身患新冠肺炎的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同时《中国医生》剧组以超高的还原度、精益求精的制作,打造出这部全景式记录抗疫斗争的现实题材影片也令人赞叹! 

看完这场电影同学们感受深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们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用行动守护着万灯火。当情报响起,他们勇往直前。放弃了体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因为,他们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是最可爱的战士!



 

活动最后,同学们交流了感想,感受到了那些白衣天使用他们的生命去守护人民的安全之宝贵。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配合防控,戴好口罩,调整了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生活,期待在疫情的乌云散去后,阳光下的笑脸能够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