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学习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1-03-11

2021年3月10日14:30,北京学院于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学习日”活动,学习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并宣讲最新修订的《北京学院管理服务岗位人员管理规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北京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吴衍川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高翔带领与会人员对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整体讲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完善一流学科体系;按照“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方针,打造“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人才培养“四强”模式;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促进教师分类卓越;构建体系化创新能力,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加速“双核”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野、教务部主管周玲、建设部主管李珍珍、2019级辅导员宋树洋对年度工作各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共包括7大内容: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全力落实好四项重大任务;推进五大学科群建设,完善一流学科体系;打造人才培养“四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五大系列发展与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体系化创新能力,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四个北航”,持续提升治理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1年度工作要点“站位高、理念新、问题准、举措实”。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院师生将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提高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提高教职工素质和工作水平,学院对《北京学院管理服务岗位人员管理规定》进行修改完善,并征询与会人员意见,全体教职工一致讨论通过,并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