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04

2021年3月3日下午15时,北京学院于“学习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随后,高院长对学习党史的意义和如何学习党史进行总结。党史是一部近现代中国的革命史,是一部改革开放的奋斗史,是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党史。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把学院搞好,把学生培养好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切实完成好人才培养的任务。教职工党员要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学习强国app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最后,高院长对2021年学院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迎接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调研检查进行了工作部署。高院长再次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底线是学生的安全稳定问题。

北京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