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7

2020年12月16日下午14:30,北京学院于“学习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全体教职工观看并学习了《消防北京》专栏访谈节目,了解消防火灾的突出案例,学习发生火灾后的正确应对措施。节目中纠正了火灾逃生的许多误区,并强调若火灾未波及到自己家中,要留守家中等待救援;若家中失火后,第一时间要寻找灭火器进行灭火;如火势较大要迅速逃生。


随后,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传达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冬春季节为火灾多发期,学院定期开展全院消防安全检查,以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学校要求,各单位要开展消防安全“三自”活动,即自查、自知、自改,履行消防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通道畅通。要坚持四懂、四会、四能力: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有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疏散逃生要坚持“三要、三救、三不”原则:要选择疏散通道自救,借助简易逃生器材滑行自救,暂时避难;要熟悉环境,记住出口,遇到火情要保持冷静,要警惕毒烟的侵害;不乘坐普通电梯,不贪恋财务,不轻易跳楼。高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落实学校消防安全要求,自觉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