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20年11月25日,北京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日” 活动,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上午9时,北京学院办公室主任助理张轩参加了由学校保卫处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组织者从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参与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以便将培训内容详实传达给学院全体教职工。

下午,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带队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对北京学院体育馆一层、游泳馆二层办公室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北京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各种安全隐患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安全指导工作。检查内容包括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物品摆放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保证安全出口无任何物品堆放,保持畅通。

高院长对此次安全卫生检查情况提出表扬,较之前检查有了明显改善,但仍存在需要整改的内容,如消防通道附近物品堆放问题。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扎扎实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