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身边的榜样——热烈祝贺10名北京学院2017级优秀学子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发布时间: 2020-10-20

2020年9月,2017级“双培”学生结束了在北航三年的访学学习和生活,返回学籍高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有1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获得了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经过自强自律、不懈努力、拼搏上进的一段大学生活,收获了自己的成长。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2017级优秀的“双培”学生。



宋欣薇,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推免期间获得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央财会计学院AI+MPacc项目、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电子信息专业、浙大软件学院直博区块链方向拟录取资格,现选择推免至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双培期间担任北京学院大班学委,同其他班委一起开展了很多帮助北京学院学风建设的活动,在学生工作和学习方面表现良好,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学院学海领航之星、院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等荣誉。在校园活动方面,大一下学期曾参加北航心理剧边缘救赎的排演,大一暑假时担任暑期学校志愿者并在开幕式致辞。此外,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和专业相关项目工作,包括北航计算机相关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加拿大mitacs暑期研究活动等。


李博涵,2017级通信工程(多媒体通信)专业,推免期间成功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拟录取资格,现选择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在北院学习期间专业课成绩优异,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爱好广泛,是北航摄影协会,北航乒乓球协会成员。在各项活动中均表现出色,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北航校级三好生两次、学院优秀生三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两次等荣誉及称号,在科研工作方面参与了室内定位项目,负责对数据进行采集处理的工作,初步参与了科研项目。大二暑假期间参与学院小程序的开发工作。在院期间曾参与莫斯科大学,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奔萨国立大学暑期交流访问项目,澳门大学交流项目。



吴心月,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推免期间成功获得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北航微电子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拟录取资格,现选择推免至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在北航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北航校级三好学生、北京学院优秀生、学院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一等奖。担任北航校团委办公室干事,并作为“挑战杯”会务接待组交通组骨干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参加北航蓝协“童年一课”云教室线上支教项目;担任小班学习委员,所在班级两次取得“优良学风班”的称号;担任北航士嘉书院学生党校的组织部副部长,参与党校建设并取得了“优秀干部”的称号;参加新东方优能中学助教实习,并获得助教奖金一等奖;参加香港富通中心“精英培养计划”交流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组队完成了以“香港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院期间曾参加“俄罗斯高水平文化暑期交流项目”。



王远东,2017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北航学习期间,成绩名列第一,三年加权平均分90.08分,曾获2017级双培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北京学院院长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年度三好学生、两学年学习优秀奖一等奖、社会工作一等奖、学科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H奖。在各项专业课的学习中,积极参与课程大作业,在Android开发、网页开发、数据库设计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担任小班团支书,在班长带领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下获得校级标兵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称号。


马元一,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现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北航学习期间曾获得学院院长奖学金,“北院之星”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北院优秀生。在学生工作方面连续两年担任北京学院学生会主席,多次策划院级大型活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科创竞赛方面,大一加入北航航模队并获得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一等奖。大二作为队长获得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一等奖。大三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并助力北航捧得“挑战杯”。


郭嘉馨,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北航学习期间总分排名班级第一。荣获了北京学院院长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校党校优秀学员、北京学院优秀生、北京学院优秀梦拓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担任171891团支部团支书;连续两年担任1718团支部团支书;担任181891班梦拓。自主参加科研活动,参与了高脂饮食对大鼠主动脉内皮细胞形态及刚度的影响课题小组,负责图像处理工作,提升了科研水平。


靳致远,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北航期间课程平均分班级第二,获得双培新生奖学金二等奖;2017-2018、2018-2019、2019-2020年度优秀生称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以“口服式自定位干扰素胶囊注射器”项目获得冯如杯创意大赛三等奖。此外,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赴韩国进行寒假交流项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如暑期国际交流志愿者、《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活动、蓝天志愿者协会活动,不断充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李璇,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北航期间曾获得学院双培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参与一种对轴突和髓鞘测量的自动化方法项目,文章将于明年初发表;参与一种温控嵌入式动物实验多功能固定平台的设计开发,并以此获得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此外,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校外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奥林匹克公园文明宣讲等志愿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合作能力。





张景茜,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推免至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北航期间获得2017级双培新生奖学金二等奖、2017年度优秀生称号、2018-2019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好学生、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北京学院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2017-2018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团员、2018-2019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团员、2019年度优秀生称号。担任小班团支书,所在班级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担任2018级北京学院梦拓。三年间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如世园会、北航暑期学校等。


黄妍,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精尖),现推免至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北航期间曾获学院新生奖学金三等奖,学院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和文艺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工作,担任班级团支书,北京学院2018级梦拓,加入北航国旗护卫队,在北京市比赛和全国比赛中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并担任14届分队长。多次参加支教、大型赛事志愿活动。

今年推免人数及推免学校质量较往年相比均有明显提升,2017年以来,北京学院与数学、计算机等学院联合进行了课程教改项目,旨在帮助同学们攻克重难点课程学习,学院也为同学们提供多个重点科目补课制度、自习学习小组制度、梦拓小组帮扶等制度,通过多项帮扶制度的实行,2017级学生课程通过率较前两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共计130名同学获得成绩合格修业证书。学院另外设立了学院优秀生、北院之星、学院榜样、远航资助计划、勤工助学资助等激励措施,让同学们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感受学院热烈的关爱。没有昨天的辛勤耕耘,就没有今天的累累硕果。今天的成绩是昨天付出的回报,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阶梯!望在读的各位同学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顽强拼搏,奋勇直追,刻苦努力,争取进步。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努力的付出,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