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召开接受校党委巡查工作部署与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5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4时,北京学院于会议室召开接受校党委巡查工作部署与筹备会议,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北航党委第四巡查组巡察教务处工作的通知,北京学院将随教务处一起接受本次巡查。根据《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检查单位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即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高院长对巡察组的工作方式、时间安排、有关要求逐一介绍,并对接受巡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吴衍川参与《领导班子工作汇报》的起草工作,就学院概况和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工作措施和思路几方面进行汇报。吴衍川在会议中指出,此次工作汇报,要求学院概况和党建工作总体情况不超过汇报稿总篇幅的10%,存在的突出问题不低于汇报稿总篇幅的40%,汇报将主要就学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本次巡察是一次以问题为导向的巡察。吴衍川就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作出详细汇报,并征询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支部书记宋树洋参与巡察材料的准备工作,包括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宋树洋表示,本次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议议程包括三项内容:巡察组组长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会,动员会与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均需参加动员会,会后将进行民主测评和政治测试,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北京学院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统筹协调好学院的日常工作和配合巡察工作,协助巡察组落实好巡察相关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与巡察组建立联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开展支持配合工作。学院紧密围绕“四个落实”,本着态度端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巡查组的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