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24

“居今之世,志古之道,所以自镜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2020年9月23日下午,北京学院党支部于“学习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北京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树洋带队,参加人员包括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北京学院副院长于洪远等共23名师生党员。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支部成员抵达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以时间为顺序了解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内容。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大量展出图片、文物,详实地描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历史,引领同志们回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重温了中共中央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以及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支部成员在每一个展厅驻足观看,对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历史感慨良多,纷纷交流彼此的学习心得。



香山革命纪念馆存在的意义,不仅可以令我们感同身受地回顾那段峥嵘岁月,纪念革命先烈为国家建立流下的汗水、血水与不朽功勋,更重要的是,让当代大学生——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继承者,能够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不惧艰难险阻、勤耕不辍的优秀精神品质,感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高尚情操,拥有甘愿奉献与牺牲自我的精神,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坚定不移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北京学院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