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2021年10月13日15时,北京学院于体育馆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学习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以及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随后北京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孙野从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选举流程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公布北京市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北航分会第156选区第178组选民名单。



最后,学院副院长高翔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高院长强调,本选区选举日为2021年11月5日,选民须按时参加选举,投出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