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0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学院26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于11月2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规划设计,将展览分为四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展览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景式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征程,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无价的文物、生动的雕塑、珍贵的影像融合高新技术,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完美再现,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的洪流之中,并从中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意志品质与不屈的革命精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的结果。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都在历史画卷上画出了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谱写着伟大中国的华彩篇章。


 


此次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引导和激励学院师生以史为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