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6

2022年1月5日下午16时,北京学院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活动由唐云主持。



 

首先,唐云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消防安保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围绕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和元旦、 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消防安保任务,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工作要求,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高风险场所部位整治,开展“两个通道”治理和设施器材维护,启动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推进自防自救力量建设。



随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野重申了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教职工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2月22日,2月23日正式上班。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安排了寒假期间每日值班人员,并建立了寒假期间教职工离返京台账,并提醒大家离返京前需提交OA申请,返校前需提交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最后,高翔副院长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全体教职工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摆在第一位,了解消防安全常识,熟悉掌握火灾扑救常识和逃生技能。假期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落实值班工作要求,如遇突发情况,应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学院加强离返京人员的管理工作,离返京人员需按要求在OA进行报备。

学院将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工作要求,与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相结合,坚持党政统揽、协同联动、群防群治和问题导向,严查严治火灾隐患,严管严控火灾风险,切实消除消防隐患问题,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