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07

2022年4月6日下午15时,北京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日”活动,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首先,与会成员观看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部分内容。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李克强总理就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学院项目部主管李璐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对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



最后,高院长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提到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与每一位教职工的生活息息相关,要认真学习理解,强调要对网络的虚假信息谣言进行甄别,认清我国经济社会的长期向好发展基本面,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