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4

2022年4月13日下午15时,北京学院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学习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与会成员观看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崇尚科学 抵御邪教》宣传片。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随后,2019级学生事务助理唐云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该法律明确规定了中央人民政府对有关国家安全事务的根本责任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治宪责任;明确规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机构,机构的名称在法律中明确规定为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还明确规定了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和国家有关机关在特定情况下管辖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的情形和程序。



最后,高翔副院长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具体阐释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全体教职工应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公民义务,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