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及培养方案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2022年9月1日-2日,北京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按班级分批次召开各小班新生见面会及培养方案宣讲会。北京学院副院长高翔、北京学院教务主管周玲、2022级学生辅导员黄兆存、李蓬睿,2022级学生事务助理唐云参加了会议。


新生见面会上,黄导和蓬导进行了班级点名,通过依次自我介绍的方式了解学生的爱好与特长。相互认识后,黄导用“辅学,导航,圆梦”概括了辅导员的职能并一一解读,介绍了班级号与学号的含义学院学生性别比例、年龄分布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整体的认知。除此之外,黄导向同学们简述了北航的校史,并用自身经历介绍了北航丰富的活动与竞赛。“所谓大学,就是以自己大多数时间去学习的地方。”黄导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奋发学习,不负韶华。


随后,蓬导从学习情况、宿舍生活、疫情防控、防范诈骗等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布置了近期日程安排,班委选举等事务。


培养方案宣讲会上,高院长首先欢迎2022级新生来到北京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集中管理,插班上课”的双培计划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双培计划”中学生、学籍高校和北航三者的关系。针对北京学院特色课——博雅课程,高院长强调了其重要性和对同学们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拓宽视野,提升自我修养。高院长希望同学们做到“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无论起点在哪里,都要拼劲全力,提高学习生活的自主性,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北京学院教务主观周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务工作职责与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周老师针对选课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日后选课的各种情况与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同时,周老师还对各个科目的学习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后续安排。

良好的开端是胜利的前提,在日后北航的学习中,相信同学们会勇创佳绩,利用学院优势构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文案/摄影:张博沿、苗雨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