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区 >> 正文
北京学院“学习日”开展保密和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16

2022年9月14日下午15时,北京学院于“学习日”集体进行《保密法》学习及网络安全周教育。北京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与会成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内容,了解了《保密法》的颁布、实施、规定。国家制定《保密法》的目的是为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保守国家和单位的秘密,做到不探密、不传密、不泄密。“事以密成,语以泄败。” 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与会人员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保密意识。

随后,大家观看学习了网络安全宣讲团的网络安全宣讲视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国家网络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关系密切。与会人员认识到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以及保护自身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从而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高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高院长提醒全体教职工,要注意电信安全及防疫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维护自身网络安全。当前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注意安全防护,减少出行,减少聚集,无特殊情况不离京。